close

 

我不記得這是第幾天,這裡的時間和我原本世界的時間似乎不是一樣算法。

手裡拿著一路和我一起穿越的公事包,翻了翻裡面的記事本,感覺那都已經是很遙遠的事了。

慶功宴完的隔天應該要再與朋友歡慶一次,看來這件事暫時是沒有辦法實現。

很不實際,很空虛,完全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。

站在陌生的街道上,沒一個認識我的人,不知道時間是怎麼流逝的...這讓我更加希望回到原本的世界。

 

我是陸以翔。

我是陸以翔。

我是陸以翔。

在心中我再三告訴自己叫什麼名字、是什麼人,我害怕時間一久、一旦習慣這裡之後,我陸以翔就會徹底消失了。

所以我不時提醒自己無論如何都要想辦法回到原本的世界去,因為正在事業巔峰的我是不可以在這裡浪費時間的。

把公事包關上後,我站在門口深深吸了一口氣,大喊:「好!上工了!」

邁步走向人潮最多的地方。

 

雖然對這裡不熟悉,不過好在這裡不是很大,人多了點而已。

像散步一樣晃著晃著,突然感覺到背後似乎有什麼黏了過來,我皺眉轉過身,正要說什麼的時候...

 

「這這這是什麼?!熊貓?!」

──原來這世界也有熊貓呢。

我在腦海中懷念起某一次和藝人一起到外拍場景,那時的外景剛好就是動物園,劇情是男主角帶著女主角到動物園去,結果遇到女主角的初戀情人,那位初戀情人正巧是動物園的管理員之一。

而初戀情人所照顧的動物就是熊貓,兩隻大隻的熊貓,一隻叫永永、一隻叫遠遠,合起來叫永永遠遠,園區上的介紹寫著:「希望牠門倆能愛到永永遠遠」...

不知道是故意搞笑還是那園區的園長喜歡這味的,當時我和其他工作人員對這東西嘲笑了很久。

 

遠方傳來一個女孩的聲音,她向我道歉,而我正抓著那隻熊貓。

毛茸茸的感覺讓人很治癒,所以不知不覺就抓著了。

 

「啊、抱歉!這是妳的吧?還給妳!」

不曉得這世界和我的世界差異到底多大,不過真是見識到連一般民眾都可以養熊貓,看來我的世界落伍太多,算是長知識了呢。

接著女孩就對我說了一些話,她很驚訝我能夠看見這隻熊貓(是說把這熊貓遞給女孩,熊貓還不願意回到主人身邊呢!),我不知道原來在這個世界要看到熊貓是一件很驚奇的事情。

然後她說我是她要找的人...雖然一頭霧水,但是既然有人自告奮勇要幫助我,我當然也不好拒絕。(不過說真的是很需要幫助啦!)

畢竟現階段需要的便是了解這世界的人,也就是這世界的居民。

 

其他人似乎對我還有種陌生感,可能源自於我穿著這套衣服的關係吧...

 

「妳不覺得我穿這樣很怪嗎?」

我問向跟在我身邊的女孩,她笑了一笑,對著我搖頭說不會,甚至還覺得很新奇。

聽她這麼說,或許是我多心了。

 

就這樣,在小小的家中增加了一個人口。

冷清清的房子內終於有一點溫度。

這女孩的笑容不知為何散發著安定人心的氣息,似乎只要看到她的笑容就覺得無論多困難的事情都是有辦法的。

當然,那隻熊貓可能也是因素之一吧?看著牠心靈就會被治癒,真的很奇妙。

 

每到深夜,我總是一次一次想起我的房間。

那個排滿行程的日曆、快了要三十分鐘的鬧鐘、記錄著好多東西的筆電、老是從窗戶爬進我家帶宵夜來的朋友......然而現在卻截然不同了。

我不知道明天是幾號、沒有時鐘、沒有筆電、沒有老帶著宵夜給我的朋友,這裡甚至很早就暗了。

 

我陸以翔,最後到底回不回的了家呢?

 

 

 

BY Fish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io工作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