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長大成人的陸以翔發揮了自己最厲害的那一面,成為了藝能界中屈指可數的全方位經紀人。

由他手中捧紅的藝人多是紅而長久、大作不斷,無論是哪一個電視台都對他底下的藝人讚賞有加。

然而這樣的光環並沒有讓陸以翔驕傲、自負,更是以謙卑的態度為藝人們接洽了更多演藝舞台。

當然,不只是電視台欣賞、藝人也喜歡他。

 

懂得與人應對進退、懂得怎麼和不一樣的人相處、懂得明白別人想要的而從中獲取自己想要的...他,陸以翔,在這方面是個天才。

 

「小翔知道嗎?其實小翔也被山中妖怪帶走過喔!」

這疑似恐嚇、嚇小孩的話,其實所言不虛。

在陸以翔就讀鄉下小學的那學期,曾經有走失過一天左右,最後是陸以翔的母親在山中找到了他。

雖然他本人已經不記得了,可是母親記得一清二楚,會這麼清楚當然也不是毫無來由的。

 

一名被樹木影子擋住長相的男子,從烏黑的樹幹旁把一個男孩子遞了出去,這時陸以翔的母親正巧經過這裡。

這是多麼巧合的一件事?

 

「很抱歉,他沒事。」

男人低沉而穩重的說出這六個字。

「阿、小翔...真的很謝謝你!」

母親看到自己的孩子回到身邊後,緊繃與不安的心情一下子崩潰了下來,眼淚像水龍頭忘了鎖緊般,咕嚕咕嚕地滑落。

「以後他一定是個能左右世界命運之人。」

而男人留下這句話後,便消失無蹤了。

 

當下母親沒有仔細思考這話中的意思,帶著陸以翔回到了家,隔天陸以翔才醒來。

事後過了三天,母親才思考起男人說的話語,總覺得很奇妙,但又不知該從何說起。

所以每一次陸以翔跟母親提到森林的傳說,母親就會講前半部(上一篇),至於下半部就沒打算讓陸以翔知道了。

另外就是這招很能夠讓小孩子乖乖不吵鬧,這樣一來母親就可以好好做家事囉!

 

是的,看起來充滿大人的惡意,不過事實就是這樣子。

 

 

秋季是占星之夜,星耀族為此而繁忙不已,所有民眾皆會前來祈禱未來。

而位於繁華之街的某一角,一戶人家為了可以看見天上的星而開啟了窗。

一名穿著華麗的女人坐在床邊,略帶憂傷的沉默著。

躺在床上的男人似乎是得了什麼重病,不停乾咳。

 

「當天上的那顆星滑落,就別管他了。」

男人看著星空,對坐在一旁的女人這麼說。

女人垂簾著眼,不發一語。

「妳也該放下...懂嗎?」

「都是那傢伙害的!」

含著淚水,女人激動著抓住裙襬。

「這不能責怪任何人...妳不能責怪他、更不能責怪他的朋友。」

「朋友?!他選了一個妖怪做朋友啊!我怎麼能接受?!」

男人閉上雙眼,嘆了一口氣。

 

這已經造成了無法彌補的傷口,那為何我們還須在傷口上灑鹽呢?

到底該讓自己多痛才能體驗到現實?

或許,根本沒人知道這該怎麼做,對吧?風緣。

兩個都是你的弟子,兩個都曾經與你一起生活過。一個是被我們所託、一個是自願跟在你身後,過去他們有多麼乖巧、聰明,我相信你不會不懂。

大的呢,已經放棄了那條仙路,走向商之道。排老二的呢,突然間走向魔之道。老三...選擇了老二所走的路,但最終目的是把老二帶回來。

明知不可為而為的都是未見過世面的孩子,而他正是這樣的孩子。

 

永遠也不想長大...

無奈,除此以外,我找不到別的想法。

 

 

一個人淪陷,牽連著身邊所有愛你的人,為什麼你沒有看見其他愛你的人呢?我親愛的孩子。

 

 

星落了,來了另一顆星,那是我在久遠以前準備的孩子,因為我知道我的這個孩子恐怕沒辦法好好延續這樣使命。

所以我期許另一個世界的另一個人,期望他可以改變這一切,改變世界的結局。

這是我的決定。那麼,風緣你呢?

 

 

 

 

BY Fish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nio工作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